学校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会
       
 
 
   
 
学校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会
发布人:孙斐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1338

 12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会,传达了省教育厅高峰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和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

      听取各学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汇报后,顾家山强调,各学院要聚焦目标任务,扛牢压实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推进学科学位点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科学位点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责任落实在行动中。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充分激发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内生动力,激发高层次人才动力、高水平医院动力、高质量科研动力,加快打造以高峰学科为“龙头”的高质量学科集群。三要不断深化综合评价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机制,完善学科学位点自我发展机制,充分激活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发展潜力。四要开门开放办学,充分聚集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工作合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把握“三地一区”建设新任务,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新范式,开拓学科合作交流新格局。

    曹云霞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运用数据对比深入分析了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和面临的形势挑战,提出了具体建设目标和思路,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跟进工作。要不气不馁,继续加强博士学位点的建设,高水平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对标学位授权点基本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努力在下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中实现新的突破。要统筹协调,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学科学位工作,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技平台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更好支撑学科学位建设。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一年以来学科学位建设情况。各院(所)、各直属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