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集体观影活动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430

2021年12月10日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马克思精神,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校体育馆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并肩战斗,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之后,两人合作于1948年撰写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影片见证了两人深厚的革命友谊和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让支部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了解到了一个更为真实、更为贴近生活的马克思,更好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