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孟晓明同志给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党课】孟晓明同志给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470

 3月3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孟晓明同志给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新时代推动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最新指针》的党课。

孟晓明首先从三个面向开始,讲述科技事业发展向四个面向转变的过程。相较于“三个面向”,“四个面向”体系更完整、支撑更强大、结构更科学、逻辑更严谨、内涵更深刻,进一步标定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面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聚焦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重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阐明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价值——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标志着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摆开了新布局,标志着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目标赋予了新支撑,标志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添了新引擎。最后他讲述了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简史,向全体党员展示了科技兴国的力量。

此次党课让党员们深深的意识到,科学技术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